从手心看出胃好坏

2018-05-15 10:39 来源: 家庭医生在线
调整字体

  胃部不舒服的情况几乎人人都出现过。可有些人是偶尔的疼、胀,也有人是已经确诊的胃部病症。很多人害怕胃镜检查的痛苦,不知不觉就耽误了病情。其实,通过手诊也能明显看出胃部疾病的苗头,大家可以留心观察一下。

  惊!手心可看出胃好坏

  胃区的手诊位置在手心处。从无名指画一条竖直平分线,在这条线与生命线之间画一条直径,以手掌为圆心,这个圆形区域就是胃区。胃区如果出现白色、红色或褐色改变,就往往预示着有胃部疾病了。

  比如像胃区整体呈现浅白色片状,一般就是胃功能比较差的表现。这类人偶尔会有消化功能弱的症状,比如嗝逆、泛酸、食欲不振、便秘、腹泻等,一般通过常规的治疗和调理即可奏效,不必过分担心。

  胃不好多按两大穴位

  ◆四缝穴

  作用:消宿食、化积滞。使用四缝治疗消化不良效果非常好。

  位置:它不是单一的某个穴位,而是四个穴位的合称,分别位于食指、中指、无名指、小指的第一、第二指关节相交处的横纹中点。

  按法:按摩时,采用坐或卧式,一般选用拇指或中指,以指腹按压穴位,以自觉稍痛为度。每日进行2~3次,坚持一周即可缓解胃胀、胃痛、消化不良的症状。

  ◆足三里穴

  作用:调理脾胃机能,促食欲,助消化。

  位置:膝盖外侧凹陷处往下约四指宽处。

  按法:按压6秒钟将手离开一次,重复10次,可促进胃酸分泌还能止疼。

责编:江婧

扫二维码上长江网移动端
分享到: 0

相关阅读

文化社会

财经健康

旅游青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