鄂博旅游对口帮扶宣传 博州旅游来汉推介

2018-05-20 09:19 来源: 长江网
调整字体

  长江网讯(通讯员 肖良成 程芙蓉)5月19日下午,以"游博州 知新疆 博尔塔拉欢迎您"为主题的2018年博州旅游宣传推介路演活动在武汉汉街大戏台举行。湖北省旅游委副主任周正素,博州副州长、湖北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金鹏以及鄂博两地旅行社代表、相关企业负责人、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及广大游客参与和观看推介演出活动。

  湖北省旅游委副主任周正素介绍博州是一块丰硕的宝地,是一片神奇的热土,被誉为"边陲明珠,塞外江南"。博州的山、博州的水、博州的人,每一个细节都散发着独特迷人的魅力,是旅游者向往的天堂,受到越来越多湖北游客的喜爱。

  周主任介绍,近年来湖北推动"百万旅游援疆工程",把旅游援疆作为加强两地交流交往交融的重要抓手,组织开展了"湖北人游博州"活动,宣传推介博州旅游融入湖北旅游宣传之中;拿出专项资金近400余万元,通过航空、铁路、自驾等途径组织赴疆湖北游客人数超30万人次,培训博州旅游人才500余人次。2016年开通了武汉至博州的航线,实现旅游武汉至博州旅游包机直航;2017年满载830名游客的武汉至博州首趟"鄂博号"旅游专列顺利开行,在鄂博两地游客中引起强烈反响。仅2017年湖北到博州的自驾游团队达到50多车队近3000名游客,去年湖北组织游客进疆入博达6万余人次。旅游援疆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。

  今年,湖北省旅游委发挥湖北旅游大省的优势,继续深化鄂博旅游合作,援助博州旅游发展:一是制定相应的政策,在己开展重点景区一对一帮扶的基础上,建立湖北与博州重点景区缔结友好景区工作机制,将对口帮扶一家景区扩大至5家;二是借助铁路、航空,组织湖北游客包机直飞、专列专厢、自驾游等方式,组织游客赴博州旅游;三是加大宣传营销工程,将博州旅游营销宣传完全融入我省旅游宣传工作中,借助湖北各类宣传营销资源和渠道以及现代新媒体、新技术和新手段,精准营销博州旅游;继续推进旅游企业"送客进疆入博"工程;四是持续加大旅游人才援博和培训工程。

  另外今年湖北省旅游委拿出近百万元支持2018年继续开行至少3趟"鄂博号"武汉至博州旅游专列。将继续开展"百万人游新疆"活动,吸引更多的湖北乃至全国的游客到新疆到博州旅游观光、休闲度假。

  博州副州长湖北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金鹏致辞介绍,从1999年开始,湖北省对口支援博州,从此鄂博两地结下不解之缘。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,必须长期坚持。19年来,湖北省委、省政府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,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,集全省之智、举全省之力,以高度的政治自觉、强烈的"湖北担当",携手博州,共同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,取得了显著成效,鄂博两地之间的情谊愈发深厚。前年,湖北开通了武汉经乌鲁木齐至博乐的直飞往返航线,深受好评。2017年,经多方协调,又开通了"鄂博号"旅游专列。今年,湖北省援疆前方工作指挥部将协调继续推进"鄂博号"旅游专列、旅游包机开通、支持鄂博两地旅游企业缔结友好姊妹单位、推进旅游人才培训、加大鄂博两地交流交往交融,促进博州经济发展。

  据悉,博州,全称是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,"博尔塔拉"系蒙古语,意为"青色的草原"。博州素有"西来之异境,世外之灵壤"的美誉。当地生态秀美、山水如画--春来繁花似海、牧草葱郁,夏至牛羊成群、牧歌悠悠,深秋山岚萦绕、毡房如云,隆冬瑞雪飞舞、林海辉映。博州旅游资源丰富、景区景点独特--高山明珠赛里木湖、"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",山石奇观怪石峪、目前已知的世界最大的象形怪石群落,天然基因库夏尔希里、中国西部最后一片净地,"活化石"新疆北鲵、比恐龙还要古老的两栖动物……

  另外博州阿拉山口,是我国向西开放的陆桥经济带和国际贸易大通道最前沿,是"丝绸之路经济带"上的重要节点和新疆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,拥有我国西部地区唯一的集铁路、公路、航空、输油管道四种运输方式兼有的国家一类口岸--阿拉山口口岸。2016年途经阿拉山口出境中欧、中亚国际班次1220列,今年1-6月出境704列;目前中哈原油管道过油量已突破1.1亿吨。

  此次推介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州人民政府和湖北省旅游委、湖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共同主办,援疆前方指挥部产业处、湖北省旅游委相关处室和博州旅游局联合承办,并得到了湖北康辉国旅、湖北铁旅、峡州国旅等旅游企业的大力支持,通过推广博州旅游的魅力和出游信息,扩大了博州的旅游产品在湖北市场的影响力,实现湖北多种形式的援疆工作及博州旅游业的大发展。

责编:江婧

扫二维码上长江网移动端
分享到: 0

相关阅读

文化社会

财经健康

旅游青春